首页 > 服务器    日期:2020-11-27 / 浏览

更新有多种方法,这次是在有网络情况下,进行yum安装

命令行很简单

yum update

然后就是y、、、、

更新结束后如果直接重启会发现,多出几个启动项,那么怎么删除这些多余内核呢?或者说旧的不用的内核?

1、查看当前运行内核版本

uname -a

2、查看系统中全部kernel

rpm -q kernel

3、delete old kernel:

yum remove kernel-3.XXXXX.el7
yum remove kernel-d。。。。。.el7

这些删除的是多余的内核

4、reboot:

    reboot

发现多余的内核启动已经删除

附其他小伙伴的详细步骤

1.查看系统当前内核版本:
# uname -a
Linux localhost.localdomain 3.10.0-229.20.1.el7.x86_64 #1 SMP Tue Nov 3 19:10:07 UTC 201
GNU/Linux
2.查看系统中全部的内核RPM包:
# rpm -qa | grep kernel
kernel-3.10.0-229.14.1.el7.x86_64
kernel-3.10.0-229.el7.x86_64
abrt-addon-kerneloops-2.1.11-22.el7.centos.0.1.x86_64
kernel-tools-libs-3.10.0-229.20.1.el7.x86_64
kernel-3.10.0-229.20.1.el7.x86_64
kernel-tools-3.10.0-229.20.1.el7.x86_64
3.删除旧内核的RPM包
yum remove kernel-3.10.0-229.14.1.el7
yum remove kernel-3.10.0-229.el7
4.重启系统
# reboot
注意:不需要手动修改/boot/grub/menu.lst

觉得上面的内容有用吗?快来点个赞吧!

点赞() 我要打赏

温馨提示 : 本站内容来自会员投稿以及互联网,所有源码及教程均为作者总结编辑,请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提前做好备份,以免发生无法预知的错误,源码类教程请勿直接用于生产环境!

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